瑾醉昀

【藏唐】师徒三十题

      1. 敬师茶
      唐闵羽是个唐门,但他却拜了个藏剑作为师傅,而那藏剑弟子竟与唐闵羽差不多大。每当别人问起这个问题时,唐闵羽都只是笑笑,心里却一次又一次地想起了自己递上敬师茶时叶秋亭笑得温柔的眼眸。
  2.青出于蓝
       唐闵羽主修惊羽诀,而叶秋亭偏爱山居剑意,两个永不相及的心法如何找出相同的特点?如果实在要比,那就是唐闵羽比叶秋亭能睡,能吃了吧。
  3.徒弟的妄想
      师傅的手真好看,要是可以给自己做吃的就更好了。唐闵羽每每见到叶秋亭的手,都会如此想到,殊不知叶秋亭看到自己的手时也会兴起的一些想法,而且叶秋亭的想法比他的要更加过份逾越很多。
  4.师徒同骑
      唐闵羽随叶秋亭外出办事。叶秋亭坏心地只招出一匹里飞沙,想逗逗唐闵羽,不曾想唐闵羽竟自然地上马,还主动地环上了叶秋亭的腰。
    这小子,该不会是经常与人同骑吧。叶秋亭不禁有些吃味。
  5 幻想的师父
     从见到师傅的第一眼起,唐闵羽就认定了叶秋亭是一个温柔的人不曾变过。当然,唐闵羽笑弯了眼,如果师傅会做饭,自己会更喜欢他的。
  6 日常的师父
        叶秋亭虽为藏剑,却常着一身白色长衫,一头长发半束称得他面如冠玉,而修长手指手持一把纸扇更显风流。唐闵羽曾问叶秋亭为何他不穿藏剑校服,他倒笑语盈盈地挑起唐闵羽下巴,反问道:“不好看?”弄得唐闵羽羞红了脸。
  7 上了师父
        就算给唐闵羽十个胆子,唐闵羽也不敢上了师傅叶秋亭。而且……唐闵羽瞄了一眼叶秋亭,师傅这么壮实,被上的肯定是我吧……
  8 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
      师徒二人初见时,叶秋亭年方廿二,唐闵羽才刚满十七。还未及冠的唐门脸部线条圆润流畅,一双眼睛清澈黝黑。被萌得一脸血的叶秋亭不禁肯定,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
  9 给我三个字
       叶秋亭一直想要唐闵羽说三个字给他听。可无论叶秋亭如何暗示,唐闵羽就是不明白。
  10 你所不知道的事
       叶秋亭在暗中除掉了不知多少情敌。
  11 我的徒弟/师父不可能这么萌
        七夕佳节,叶秋亭把唐闵羽带到房顶上灌醉掉。好笑地用糖葫芦戳了戳唐闵羽红润的嘴,只见自家徒弟无意识地舔舐起了表面那层冰糖,萌萌的样子让叶秋亭的小兄弟不听话地站了起来。
  12 为了师父/徒弟而入敌对阵营
      身为唐门弟子,唐闵羽不想牵扯上阵营纷乱。可为了叶秋亭,他还是加入了浩气盟。
  13 等我长大
        唐闵羽十七岁那年初入江湖,一直是叶秋亭保护着他。叶秋亭至今仍能会想起少年当初信誓旦旦地宣誓等他长大后要保护自己的那番样子。
  14 传授道业
        叶秋亭教不了唐闵羽什么,可叶秋亭始终要唐闵羽记得叶秋亭与唐闵羽行拜师礼时叶秋亭说过的那番话。
      不轻易动杀念。
      不滥杀无辜。
      不为了权势放弃自己的尊严。
  15 我已长大,你白发苍苍
       叶秋亭与唐闵羽开玩笑。
       等你长大了,我都老了。
       唐闵羽想都没想,拉过叶秋亭的手道:“暮雪白头,我与你并肩同行。”
  16 想许陪伴一世的承诺
       叶秋亭几次想与唐闵羽道明自己对他的感情。可每次拉过唐闵羽,他都不知该如何开口。
       世人是不能容许他们之间有这样的感情的。
  17 注定的生离死别
       当剑穿过胸膛,唐闵羽颤抖着用沾满鲜血的手摸了摸叶秋亭的脸。
     师傅,我喜欢你啊……
  18 师父第一次下厨
      回忆如潮水般涌入脑海。唐闵羽记起叶秋亭第一次下厨时把厨房都给炸了,还是自己给打扫干净的。
  19 师父补衣服
       十九岁那年,自己去出任务。满身是血的回到家中,把师傅急得不行。我昏了过去,半夜醒来时,竟然发现师傅在给自己补衣服。第二天看了看,补得真丑。
        但还是非常非常喜欢呐……
  20 偷穿师父的衣服
       师傅曾与自己互换衣服穿过。藏剑的衣物不适合暗杀,但上面有师傅的气味,令人安心。从那以后,自己便会时不时地偷穿师傅的衣服。
  21 如果师父变成LOLI/成男
       我幻想过师傅变成像小师妹那样的萌娃,那一定很可爱。但师傅变成娃娃,就不是自己最爱的人了吧。
  22 露宿野外
       完成了一个单子,我甩了甩千机匣上的血。这荒山野岭的连户人家都没有。随意跳上一棵树准备歇息,发现无论如何都不能入眠。
      好想师傅的怀抱啊……
  23 师娘?
       嗯?
      我看到了师傅带着一个军娘回到家中。军娘年轻漂亮,似乎与师傅相交甚好。
       是我的师娘吗?
       一想到这,我不禁握紧了手中的千机匣。
       和我抢师傅的人都去死吧。
  24 假如我死了
       我问过师傅一个问题。
       假如我死了,你会怎么办?
        他笑吟吟地回答我,眼里包含着的情绪我看不懂。
        你若被人杀了,我便杀他全家为你报仇。你若老去,我绝对走在你的前头。
        可是,师傅。你现在杀了我,你又该怎么做呢?
  25 做我徒弟的好处
       师傅说过,如果当他徒弟,他可以护徒弟一世安好。却不知终有一天,他将亲手打破他的誓言。
  26 可能你不在意但是那东西我一直收着
       艰难地从怀里掏出剑穗,那是师傅亲手做给我的第一份礼物。虽然那剑穗比不上你后来送我的宝石玉器,但它一直是我看得和自己的性命一样重要的东西。
  27 你说过的话
       我所剩的时间不多了。我拼尽全力,把他当初对我说过的话重复了一遍。
       光影交错,岁月无声。物是人非,唯汝同行。
      28 掌心的温度
       师傅掌心的温度真是一如既往的温暖呢。可惜我以后再也感受不到了。
  29 剑
       师傅用剑保护了我,师傅也用剑杀了我。
       我从不后悔用剑杀了那些接近师傅的人。
  30 突然一天回头你已不在我身后
        叶秋亭像往常一样上街买糕饼。站在摊子旁,叶秋亭习惯性地拿起一块点心往后递,想让唐闵羽试试味道。等了半天没反应才想起来,唐闵羽已经死了。
         再也没有人会跟在自己身后,同自己撒娇了。
         他的爱人死了。被自己杀了。他再也见不到他了。

评论(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