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醉昀

[聂曦瑶]春困〔一·自灭〕

★不是坑,是无底洞

★★填坑,是之前小姐姐的点梗,在坑数盘点上出现过

★★★倒叙(……?)

★★★★走的是前世今生梗,上辈子阿瑶给了蓝大,聂大什么,这辈子蓝大和聂大就还回来,同样,蓝大聂大给了阿瑶什么,阿瑶也要还回去,简单来说,和前世三尊一样,谁也没有好下场。

★★★★★那么问题来了,我该怎么HE

——————————分割线——————————

   明曜二年,距蓝曦臣离去已有三年。

     聂明玦将金光瑶圈禁于朝霞殿之中,得了闲暇便去看他。而那个清瘦的男人却不会如幼时那般见了他便扑过来与他紧紧相拥,他只是坐在床上,手里紧紧攥着蓝曦臣给他的抹额看着窗外。

     聂明玦问话也不应,就那样看着。

     偶尔聂明玦抢了抹额,他也不说话,起不了身就只能看着聂明玦。带着眼泪的眼总是令聂明玦心软。

     终于有一天,金光瑶回他的话了。他的声音是那样轻,轻的聂明玦几乎听不清。

     聂明玦后悔听清他说的话了。他转身走出宫殿,不曾看到金光瑶缝在抹额里的琴弦。

     一日后,皇宫里举行了一场只有一人参加的葬礼。

     明曜三年,前朝太傅蓝曦臣举兵以救太子,复金朝为口号,带着大批人马于各处谋反。奇怪的是每当他们进攻某地总能不战而胜,很快,他们就攻到了皇城。这次,又有宫人为他们打开了大门。

     当蓝曦臣带着人冲进聂明玦所在的大殿时,聂明玦正抱着一个匣子来回踱步。他的神情是那么温柔,口中甚至还轻声哼着一首兰陵的小调。莫名的,蓝曦臣慌了。他强定心神,问道:“阿瑶呢?”聂明玦看他一眼又转回来,淡淡回答道:“你看不见吗?阿瑶在我怀里呢。亏他那样爱你,你却连他也认不出来,真是辜负了他。”“不可能!”蓝曦臣失态地冲上前扯住他的领子,“阿瑶怎么,怎么可能是个匣子!”

     “他等你不到,去了。”聂明玦赏赐一般看了眼蓝曦臣,随即抽出团在袖子里染着血迹的抹额丢在蓝曦臣脸上。“你的东西不配与他葬在一处。”

     “阿,阿瑶……”蓝曦臣呆呆地碰着抹额,泪却落不下。他忽而抬起头,深色狰狞地对着聂明玦吼道:“把阿瑶还给我!”“别妄想了!阿瑶应我了。他最后见你一面便与我共眠一处的。”

“蓝曦臣,他最需要你的时候你在哪?你又予他了些什么?”

     “此番结果,我俩都有错。但我的错最多,我当初就不应该少年情分将你放在阿瑶身边,让你夺走了他的心又因大义将它丢弃!”

     聂明玦抚上他亲制的木盒,语气浅淡:“阿瑶已死,你复了国也无人可继承皇位。与其放落在零落的金家旁支手里,还不如你自己收了。还望你看在我曾经放过你一马的情分上放过怀桑。怀桑还小,你留着他让他给我们收拾收拾后事便也不用劳你动手。”

     最后,聂明玦也不待蓝曦臣回应,便怀抱着他这一世的小夫君,他的妻,他的后离开清乾殿,往朝霞殿去了。好像没有听到蓝曦臣咯血跌落的声音与内侍惊慌失措的脚步声。

     “阿瑶……我上辈子是不是欠了你什么啊,你折磨我折磨了这么久,竟把自己都给搭进去了……”

     “不怕,我这一世又欠了你的,上辈子没还够的,我下辈子接着还。只望阿瑶你在黄泉路上,等等我吧。”

     明曜三年,赤峰帝自杀身亡,前朝太傅蓝曦臣登基为皇,改国号为焕尧,立聂明玦之弟聂怀桑为太子,史称泽芜帝。

     有趣的是,继赤峰帝立金朝前太子为后之后,泽芜帝也对金朝太子加以追封,史称敛芳尊。后代史官对三人之前的关系多加揣测,但大都因一副结义图认为三人是结义兄弟,称其为三尊。

评论(6)

热度(2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