瑾醉昀

[润瑶润]云胡不喜·三

★大型拉郎,不喜勿喷

★★下一棒 @东君

★★★微黑锦觅预警,不喜勿喷

★★★★有曦瑶提及

★★★★★感觉故事被扩大了OTZ,但不用怀疑,后面相处久了绝对都是小甜饼!这是一个夫夫互懂互宠联手虐渣的故事!


     看来我来的不到时候啊。


     润玉身着一袭简约低调的白袍,握着轮回镜站在观音庙的入口。他早已捏了诀,寻常修仙者轻易见不得他,他便也站着这一便利轻踏一步,径直约过围观仙家来到金光瑶身边。


     此刻的金光瑶已经断了臂,正靠在苏涉怀里任他上药。许是太过痛苦,金光瑶平日里灵秀精致的脸上爬上许多狰狞。但即是如此,润玉还是能从这张脸上找到金光瑶昔日的影子。


     倒是成熟了许多。


     润玉良好的记忆力使他很快回忆起当初的金光瑶,只觉从前的金光瑶演技过假,怪不得唬不过聂明玦,现在确实长进了。


     当然,巴掌大的脸和消瘦的身子和以往还是无甚两样嘛,看来金麟台也不是什么能养好人的地方。


     神使鬼差的,润玉俯身捏了一把金光瑶的脸颊。


     好软,像魇兽。


     润玉自太上忘情后便松开了许多桎梏他自己的枷锁,但按他往日的性子是决计不会这么做的,若此情景落入天界众人眼中会惊掉多少仙人的下巴?而在润玉将金光瑶带回天界后吓死了多少人那也是不可计数了。


     后话暂且不提,现时润玉被手下触觉所感,忍不住又吃了几口对润玉不规矩行为一无所知的金光瑶的豆腐。


     只可惜命运的齿轮并不会润玉的行为停止转动,他冷淡地看着金光瑶起身,放任金光瑶一步步走向死亡。


     其实,润玉根本就没想阻止命运的发展。


     他的本意是待金光瑶被镇压在棺材里面后出手释放金光瑶的魂魄送他去投胎,顺便在让阴司之人给金光瑶安排一个好命格让他下辈子过的舒心如意。却不知自己在看到金光瑶对蓝曦臣怒吼后会起了恻隐之心。


     他和自己多像啊。


     一心对待一人,视她为救赎却落得一个凄凉下场。但他二人又有一个不同,那就是金光瑶除了这次暂压了蓝曦臣的灵力外竟没有做过什么对不起蓝曦臣,对不起蓝家的事,反观自己,自己对锦觅……


     润玉忘情后一直有些冷凝的脸上多了一丝笑意。他忍不住好奇,若金光瑶真的身死于蓝曦臣手上金光瑶是否会怨恨蓝曦臣,或者,若金光瑶拥有了无上的地位与灵力后他是否还会对这位泽芜君念念不忘?要知道,人心是最不可赌的了。


     这本是润玉一点恶趣味,真正促使他出手的是金光瑶对蓝曦臣的最后一推。润玉看出了金光瑶原想拉着蓝曦臣和他一起死的,只是不知为何在最后关头将蓝曦臣推了出去。是为爱,不忍蓝曦臣和他一起死吗?亦或是深怀恨意,要蓝曦臣永永远远记住今日经历,让蓝曦臣一辈子忘不了他从而滋生心魔?


     事情越来越有趣了,不妨让我添一把火,这漫长生命里重要有些波澜不是吗?


     天帝大人指尖轻点,一点莹白的灵力便溢出自行包裹住整个棺木。出润玉意料的是除金光瑶和聂明玦的魂魄外,那观音像里竟还附着着一个微弱的气息。润玉已料到是谁,指尖一转,金光瑶和他母亲孟诗的魂魄就飞到润玉的掌心上了。


     “你还真是难过啊……”润玉伸出另一只手,如玉的指尖揉了揉悲怒自闭的小光团:“本座既救了你,那让你请我再看一场戏也不算很过分吧。”


     又是几道命格自润玉手中流出,转而附在在场所有高阶修士身上。不过瞬息,润玉又重拾了执棋之人的身份,摆好棋谱等待着与天意的再一次对决。天意不是注定要旭凤称帝么,那他就用自己做将,令邝露,锦觅和旭凤等人为棋,杀了太微登上至高之位,替自己和娘亲报了些许仇恨,虽付出了不小代价却也令他难得痛快不少。这次他润玉倒要看看,天意在他的插手下该怎样修补被扭曲的未来。而金光瑶正是他用以搅乱一切的刀,而这把刀又该怎样和他一起来一场爱恨纠缠的杀局?


     不再多做停留,润玉径直腾空而行。世人都不知道,这位面若冠玉,冷漠又带着几分兴致的看客要怎样插到这一出戏里。或许于他而言,这不过是过眼云烟罢了。但就是这一点烟尘,改变了无数人的命运。


     而润玉执棋的第一步,就是要救下金光瑶,让金光瑶他自己心甘情愿走进陷阱里。


评论(6)

热度(16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